植入電子裝置來治療嚴重關節炎成為患者福音,一名女性已經被治愈。
  中新網12月24日電 據外媒23日報道,一名女性在進行電子植入手術後,多年嚴重的關節炎被治愈了,這一治療方法可能成為廣大風濕性關節炎患者的福音。
  這位名叫莫尼卡·洛布萊克的女子參加了荷蘭阿姆斯特丹學術醫療中心的一項實驗。這一實驗是把一個小型起搏器式的電子裝置植入患者體內,這個起搏器能把電脈衝輸送到一根把大腦信號傳遞給重要器官的神經。
  她在接受採訪時說,以前要靠最厲害的藥物來減輕她的關節炎疼痛,現在已經不痛了。莫尼卡說,她在一年前植入電子裝置,6個星期之內疼痛就消失了,紅腫也不見了,她現在回到了正常人的生活。
  有嚴重關節炎的莫尼卡現在能騎自行車,能開車,還能出去遛狗,這些都是過去她連想都不敢想的事。
  阿姆斯特丹學術醫療中心的科學家說,參與實驗的20名患者中,已經有一半人的病情得到緩解。
  在英國,類風濕關節炎是關節炎中第二大類型,它導致關節疼痛、腫大、僵硬和無力,也是最常見的關節疾病,英國有40萬人患有類風濕關節炎。
  阿姆斯特丹學術醫療中心的保羅-彼得·塔克博士說,即便是那些任何藥物和治療方法對他們都無效的患者,現在也能看到病情得到改善的希望。
  英國製藥公司葛蘭素史克的克裡斯·法姆說,他希望有一天這種電子起搏器植入法能夠用在哮喘、肥胖症和糖尿病患者身上,以治療他們的疾病。  (原標題:荷蘭實驗植入電子裝置治療類風濕 或成患者福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zmcikk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