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四川康定11月27日電(記者 王迪)27日晚中國地震局現場工作隊在四川康定公佈了該地區6.3級、5.8級地震烈度分佈圖,兩次地震疊加震區範圍比6.3級地震明顯擴大。
      與此前公佈的6.3級康定地震烈度分佈圖相比,VI度區及以上(即六度和以上)面積擴大了2300平方公里。其中,烈度最高的VIII度(即八度)區面積擴大200平方公里,VII度(即七度)區擴大了730平方公里,VI(即六度)度區擴大了1370平方公里。
      地震烈度圖,反應的是一次地震造成的地面影響範圍及影響程度。地震烈度,反應的是地面及房屋等建築物遭受地震影響破壞的程度,包括建築物破壞、自然景觀變化等。我國地震烈度分為12個等級,等級越高破壞越重。其中六度及以上建築物將有破壞現象。
      此次地震的最高烈度為Ⅷ度,等震線長軸方向總體呈北西向,Ⅵ度區及以上總面積約11060平方公里,共涉及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縣、道孚縣、瀘定縣、丹巴縣、雅江縣5縣,共造成39個鄉鎮受災。
      VIII度區主要涉及康定縣塔公鄉、雅拉鄉、瓦澤鄉,道孚縣八美鎮,共4個鄉鎮,面積約540平方公里。
      VII度區主要涉及康定縣塔公鄉、雅拉鄉、瓦澤鄉、呷巴鄉、孔玉鄉、爐城鎮、新都橋鎮,道孚縣八美鎮、色卡鄉、協德鄉、龍燈鄉,丹巴縣東谷鄉,共12個鄉鎮,面積約2340平方公里。
      VI度區主要涉及康定縣14個鄉鎮、道孚縣11個鄉鎮、瀘定縣8個鄉、雅江縣4個鄉、丹巴縣2個鄉,共39個鄉鎮,面積約8180平方公里。
      截至27日17時,康定兩場地震累計造成5人死亡、76人受傷,受災群眾134069人。僅損毀公路、橋梁、客運站點三項經濟損失已超過12億元。  (原標題:地震局公佈四川康定6.3級、5.8級地震烈度分佈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zmcikk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