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宏在全省前三季度經濟運行和民生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本報訊(記者 胡彥殊 董世梅)全省經濟運行態勢與全國大勢基本保持一致,呈現出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的特點;主要經濟指標增速繼續高於全國、領先經濟大省。省委副書記、省長魏宏在10月15日上午舉行的全省前三季度經濟運行和民生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省委常委會和省政府常務會議精神,有針對性地研究解決前三季度經濟運行中存在的突出問題,狠抓各項措施要求和安排落地,盡最大努力實現全年預期目標。
  會議認為,我省前三季度經濟運行情況可以概括為“兩個沒有變”,一是穩中有進的態勢沒有變,二是經濟下行壓力大的狀況沒有變。工作推進情況可以概括為“兩個力度大”,一是穩增長的措施和工作力度大,二是轉方式和調結構的工作力度大。魏宏就抓好四季度經濟工作提出七點要求:一是狠抓穩增長措施貫徹落實,加強政策措施的宣傳解讀,推動落地生根。二是加快在建工程和新項目開工,狠抓投資止滑回升,全力實現投資預期目標。三是有針對性地加強對企業的服務指導,加強要素保障和產銷銜接,狠抓工業投資,全力抓好工業穩增長。四是組織開展好促銷拓展活動,挖掘好消費熱點,統籌推動服務業大企業大集團發展,進一步抓好消費和服務業增長。五是抓住天府新區獲批為國家級新區的機遇,用好西博會、科博會等平臺,切實抓好投資促進活動。六是狠抓各項改革舉措落地,已出台方案要抓好落地及效果評估,仍未完全推開的事項要確保年內落地。七是積極謀劃明年經濟工作,按照適應經濟新常態的要求,制定明年經濟工作的思路和目標,實實在在地謀劃佈局一批事關全局、帶動力強的重大項目、重大工程。
  魏宏指出,當前要深刻把握中央提出的經濟新常態的特征,尤其要把握好經濟新常態下國家層面調控思路、調控方式、具體調控措施的變化,把握好國家層面堅持向簡政放權、向深化改革要動力的改革精神。魏宏強調,經濟新常態下我省既有和全國相同的特征,又有不同的特點,需要在發展思路和工作重點等問題上形成共識:一是必須堅持結構調整和發展方式轉變;二是必須堅持高於全國增速的發展速度;三是必須堅持優化存量和做大增量兩手抓;四是必須堅持推進保障和改善民生工程;五是必須堅持充分發揮政府的主導作用。
  省委常委、副省長鐘勉主持會議。副省長王寧通報全省前三季度經濟運行和民生工作情況。
  各市州政府主要負責同志等在分會場參會。省級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在主會場參會。
  (原標題:把握經濟新常態努力實現全年預期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zmcikk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