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16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16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日本不會為打擊“伊斯蘭國”提供軍事援助。他說:“因為日本不能做出軍事貢獻,故將實施一定的人道援助。”
  當前,美國正在謀求國際社會一同打擊“伊斯蘭國”。對此菅義偉表示,日本強烈支持美國對“伊斯蘭國”實施軍事打擊,稱“我們一直堅決譴責各種形式的恐怖主義,將支持伊拉克政府及各國與恐怖主義作鬥爭。”
  圍繞這一問題,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也表示願意在人道主義領域做出“貢獻”。他說:“日本對敘利亞和伊拉克的難民以及約旦等周邊國家提供了援助,將繼續在可能的範圍內提供合作。”
  美國白宮日前正式宣佈,美國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處於“戰爭狀態”。據臺灣“中央社”9月16日報道,美國官員15日表示,美國擴大空襲聖戰組織“伊斯蘭國”(IS),首度轟炸了盤據首都巴格達周邊的好戰分子。
  對此,美國中央司令部發佈聲明稱,在巴格達西南區的空襲,是美方擴大攻擊“伊斯蘭國”目標的首波攻勢。  (原標題:日本不會助美軍事打擊“伊斯蘭國” 擬人道援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zmcikk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