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主席習近平16日在巴西利亞會見智利總統巴切萊特。

  央廣網巴西利亞7月17日消息(記者焦瑩)國家主席習近平16日在巴西利亞會見智利總統巴切萊特。
  習近平指出,中智互為戰略伙伴,新形勢下,兩國關係發展前景廣闊。雙方要儘早啟動中智政府間常設委員會,制定好共同行動計劃,建設好中智自由貿易區,促進貿易增長和結構多樣化,加強礦業、農業、清潔能源、金融、投資、科技、互聯互通等領域合作,積極開展文化、教育、旅游、地方交流。雙方要加強在聯合國、世界貿易組織、亞太經合組織等框架內的協調配合。
  巴切萊特表示,智利正在推進改革發展,加強對華合作是智利外交的優先方向。智方希望同中方密切交往,交流互鑒,深化經貿、人文、教育等領域合作。智方歡迎中國企業積极參与智利基礎設施建設。智方願意同中國加強在聯合國、南極事務中的合作,共同應對各種全球性挑戰。我期待今年11月赴華出席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
  王滬寧、慄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原標題:習近平會見智利總統巴切萊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zmcikk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