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王巍)市紀委網站今天通報,7月11日上午,花鄉高立莊投資管理公司原董事長兼總經理陳偉傑涉嫌受賄案在丰台法院開庭審理。這是丰台區紀委和區檢察院查辦的一起“小官巨腐”典型案件。
  近200名農村幹部旁聽了案件審理和主審法官對案件的法律解析。據悉,丰台區紀委近期還將通過微博等新媒體直播貪腐案庭審的方式開展警示教育活動。
  案件披露
  當天上午9點30分,案件庭審正式開始。公訴人對陳偉傑涉嫌利用職務便利收受巨額賄賂的行為向法庭提起公訴,並出示相關證據。庭審過程持續了1個多小時,控辯雙方圍繞量刑情節等問題展開辯論。
  檢方指控,2008年至2013年,陳偉傑利用協助政府從事土地征收、徵用補償費用管理和處理村務的職務便利收受賄賂千萬,以受賄罪和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罪對其提起公訴。
  “我由於一時糊塗,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發生了變化,導致犯了錯誤,觸犯了國家的法律,追悔莫及!” 在被告人陳述環節,陳偉傑泣不成聲,“我對不起組織對我的培養,對不起百姓對我的信任,更對不起我的家人。”
  合議庭進行合議後,將擇期宣佈該案審理結果。
  庭審結束後,該案主審法官、丰台法院刑二庭負責人李紅華對該案涉及的相關法律法規知識進行了講解。
  2013年,區紀委接到群眾舉報,對陳偉傑進行調查。在掌握大量證據後,移送司法機關進行處理。
  近200名農村幹部旁聽了案件審理。“原來的同事,現在站在被告席上,這種反差讓人深受教育。”某村幹部說。
  區紀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對區域內違法違紀典型案件的公開審理,顯現出丰台區委區政府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的決心,以身邊人、身邊事教育全區農村幹部慎權慎行的良苦用心。
  丰台區紀委在網上公佈陳偉傑受賄案的同時還表示,近期還將通過微博等新媒體直播貪腐案庭審。
  各地新舉昌平:公務出訪須公示
  市紀委網站顯示,昌平區出台有關規定,一是進一步明確因公臨時出國(境)管理要求。二是建立完善因公臨時出國(境)公開公示制度,不按規定公開公示的一律不予審核審批。三是嚴格出訪計劃經費審核把關。嚴格執行經費先行審核制度,與出訪任務無關的費用一律不予核銷。
  大興:建信息庫防徵地拆遷風險
  成立征收拆遷機構中介信息庫,目前已有包括評估公司、拆遷服務公司、拆除公司的360餘家公司報名加入該信息庫。
  組建大興區徵地拆遷服務機構評標專家庫,制定《中介服務機構招投標工作流程》、《評標專家庫管理辦法》和《徵地拆遷項目中介服務機構獎懲機制的意見》,為徵地拆遷相關工作提供有效政策支持。
  建立建築業企事業誠信庫。將在區承攬業務的施工企業家、監理企業、招投標代理機構、造價咨詢企業納入建築業誠信庫,實行動態管理。
  通州:“閉環鏈條”查處違規境外游
  通州形成“閉環鏈條”落實主體責任。
  在專項督查環節中,紀委責成區財政局、區審計局定期開展“三公經費”檢查,有序推進“三公經費”預決算公開工作,並將檢查情況在全區通報。
  今年上半年,區教委嚴肅查處了區某中學部分教職員工隨同民辦教育機構出國旅游的違紀行為,給予該校領導班子內部通報批評,並責令作出檢查。  (原標題:花鄉一鄉企老總受賄千萬 市紀委網站通報 高立莊投資公司原老總涉嫌受賄案開庭 屬“小官巨腐”典型 各城區出台防腐新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zmcikk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