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 (記者溫薷)按照京津冀協調發展的要求,昨天,首家河北醫院加入北京市目前正在推廣的“醫聯體”。朝陽醫院昨日表示,即日起,13科室專家將入駐位於燕郊地區的河北燕達國際醫院,服務於燕郊本地以及住在燕郊的在京工作的居民。
  據悉,這也是北京正在推廣的“醫聯體”中,首次納入外地醫院。朝陽醫院相關負責人表示,參與出診的專家分別來自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心臟中心、消化內科、內分泌科等。他們將在燕達醫院從事並指導醫療工作,每周兩次出門診。
  目前,燕郊地區已擁有常住人口近60萬,其中,近一半人口目前在京工作,但該地區尚無一家大規模的三級醫院。朝陽醫院院方表示,將通過“醫聯體”的協作模式,協助燕達醫院具備三級甲等醫院的服務功能。
  “京津冀醫療一體化應該是技術支持,而不是一味地把醫院搬出去。”朝陽醫院執行院長陳勇介紹,目前,兩地政府正在積極落實兩地社保及新農合相關政策,評估燕達醫院能否列為醫保定點醫院,爭取使京、冀兩地居民在該院看病享受醫保報銷。  (原標題:朝陽醫院大夫出診河北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zmcikk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