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29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朝鮮於當地時間29日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北方界線”以北的朝方一側進行射擊演練。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在該演練結束後表示,繼上個月之後,朝鮮再次向南發射炮彈,這不能不讓人懷疑此前朝鮮就韓國“歲月號”沉船事故表示慰問是否有誠意。
  金珉奭稱,韓國不會默許朝鮮的這種“雙重態度”,如果今後朝鮮發起“挑釁”,韓國將嚴厲應對。他還稱,韓國軍方正在密切關註朝軍動向並堅持警戒態勢。
  金珉奭29日上午就朝方對韓發去通知稱計劃於當天進行射擊演練一事表示,朝鮮向南射擊“足以顯示其挑釁意圖”。金珉奭還就朝鮮核試驗動向表示,朝鮮已做好進行核試驗的準備,由於朝方可能會隱瞞核試驗的時間,韓方始終沒有放鬆警惕。
  報道稱,朝鮮國防委員會28日發表聲明稱,朝鮮有可能進行“助爆型裂變武器”(又稱加強型原子彈)試驗、或比新型洲際彈道導彈試驗更具威力的試驗。對此,金珉奭表示,通常情況下,只有研發出完美的核分裂武器才能製造助爆型裂變武器。
  他表示,如果朝鮮進行核試驗,韓方將根據試驗結果進行判斷。但不論朝鮮進行核試驗還是試射彈道導彈,都是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行為,因此朝鮮應立即撤銷核試驗或導彈研發計劃。  (原標題:朝慰問沉船事故後進行射擊演練 韓質疑其慰問誠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zmcikk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