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昨晚7時,證監會再公佈10家預披露公司名單,新股發行開閘來勢凶猛,炒家建議準備資金打新股
  昨天,IPO開閘再有新進展。截至記者昨晚7時發稿為止,證監會公佈第四批10家IPO預披露名單,其中7家公司擬在上交所主板上市,3家擬在中小板上市。加上前三批披露的65家,目前已有75家準新股披露招股說明書,即將過會上市。
  再增10家公司
  昨天預披露的主板7家公司是新疆雪峰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寧波拓普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晨光文具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全築建築裝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蘇州柯利達裝飾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富泰革基布股份有限公司、華電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中小板3家公司為深圳市奇信建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廣州復大醫療股份有限公司、遼寧振隆特產股份有限公司。
  股民表達不滿
  從上周五(4月18日)證監會第一次“半夜雞叫”開始,短短4個工作日,證監會就發出了75家IPO預披露名單,已超出了今年1月集中發行的新股數量。記者從微博、股吧中瞭解到,股民對IPO重新開閘,證監會連續披露擬上市公司名單的意見大都為負面。“還不如一天發完,每天發點兒,股市每天跌點兒,最大的空頭就是證監會。”有股民說。還有股民說:“潛伏在待發新股中的億萬富豪極有可能在新一輪IPO中產生。”
  游資準備炒新
  華龍證券重慶營業部客服總監牛陽認為,最近兩天股市走弱還是受經濟環境影響,主要是上市公司一季度季報不及預期所致。“可以說市場運行還是有其客觀規律,和IPO重啟相關性並不太大。”牛陽說。
  “股市現在不好做,沒有什麼熱點涌現。”一位短線炒客告訴記者,他認為現在的行情很雞肋,後市的希望在打新股上,“我建議大家這幾天好好研究一下預披露的這75家擬上市公司,可能比進場炒來炒去更有意義。”這位炒客說。
  重慶晨報記者 毛瑩  (原標題:第四次“半夜雞叫” 擬上市公司增至75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zmcikk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