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本周難得的陽光燦爛的日子之一,可是陽光也怕孤單,不想獨行,於是約了霧霾一起來。早上,先由霧來探路,然後陽光正式回歸。
  還有一個不受歡迎的小伙伴——霾,今天可能會漸漸離去。
  霧先來探路,陽光將回歸
  今天東北風3級,有利於污染物擴散
  昨日籠罩浙北的霾有望漸漸散去
  雨霧攜霾而至
  昨日浙北灰濛蒙
  昨天早上起來,很多朋友肯定留意到了,地上有一處沒一處地濕漉漉。那是因為凌晨時分,雨悄然潛入,從凌晨1點到4點,總共在杭州落下1.1毫米,所以早上您出門的時候,雖然沒有落雨,但地上已留有雨水的痕跡。
  你知道1毫米的降雨量有多少嗎?
  1毫米降雨量表示在沒有蒸發、流失、滲透的平面上,積累了1毫米深的水。就1平方米地磚來說,1毫米降雨量相當於在上面倒了1千克的水,就是兩瓶日常喝的500毫升純凈水那麼多。
  當然啦,落到地面的雨肯定會流失、滲透、蒸發,濕漉的感覺實際上要比兩瓶礦泉水倒在地磚上多很多。
  因為這場夜雨,杭州昨天的空氣濕度很大,白天看起來灰濛蒙的,如果不是因為霾來湊熱鬧,本是煙雨迷濛的春日感覺。
  但是,昨天的霾著實不輕,尤其是中午時分,PM2.5一度達到173,屬於重度污染。讀者許先生開車路過錢塘江二橋,只覺得外面一片灰濛蒙的,視野模糊,能見度很低,而且透過車窗的一線縫隙,還能聞到窗外隱約有股不太好聞的味道,只得關緊車窗,放慢車速,安全為主。
  省氣象臺說,從地域上來看,浙江以北的上海、江蘇南部以及安徽江蘇交界處,都有霾。浙江的霾,應有部分為輸入性的。
  另外,由於昨天的天氣比較靜穩,風不大,不利於污染物擴散,也部分導致了霧霾堆積,難以消散。
  今天早上霧仍然較重
  霾可能漸漸散去
  今天,隨著上層雲逐漸消散,藍天白雲會逐漸露面,陽光出現。
  杭州市氣象臺說,今天多雲到晴,白天最高氣溫24度,早晨最低氣溫13度。但在這之前,霧會先來探路。受弱高壓控制,預計今天夜裡到明天上午主城區、蕭山、餘杭等地將出現能見度小於500米的大霧,請相關部門做好防範。
  省氣象臺說,因為昨天下雨,空氣濕度比較大,而晚上隨著天空打開,輻射降溫厲害,今天早上霧可能會比較重,能見度較差,早上出門要小心一點。上午時分,隨著陽光出現,霧氣會逐漸散去,氣溫也開始緩慢回升。
  至於霾,今天可能會慢慢離去。省氣象臺說,今天東北風3級,相較昨天的微風,今天的條件有利於污染物擴散。
  杭州市環境監測中心站和杭州市氣象臺聯合發佈的空氣質量預報是:預計今天杭州市區AQI:130~150,首要污染物:PM2.5,空氣質量等級:輕度污染。易感人群減少戶外鍛煉。
  今天傍晚到夜裡,浙南地區多雲到陰,局部有陣雨;其它地區多雲。明天浙南地區多雲,其它地區多雲到晴。後天全省晴轉多雲到陰。今天半夜到明天早晨部分地區有霧。
  明天早晨最低溫度浙北地區11-13度;其它地區13-15度。明天白天最高溫度沿海地區22-24度;其它地區24-26度。
  明天,也是一個好天氣。之後的周五,陣雨就要來了,周六也有雨。所以,想要享受明媚的春光,就在今明兩日。
  (原標題:今天東北風3級,有利於污染物擴散昨日籠罩浙北的霾有望漸漸散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zmcikk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