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郭君報道)“我曾受過資助,以後也會幫助別人。”2月12日,伊犁12名返化療飲食禁忌鄉大學生在伊犁州民政局歡聚,相約今後會發揮自己的特長,去做傳遞愛心的大使。
  “大學期間,我參加了一個社團志願者活動,主要是為農民工子女輔導功課,並針對他們遇到的一些困境做心理疏導。”2013年考入復旦大學數學系的吳珠關鍵字排名江說,當年因為家庭經濟條件不太好,面臨著交學費難的問題,是伊犁州民政局向他和家人伸出了援助之手,這種恩情他一生難忘。他的話得到了大家的共鳴。孜英、阿依努爾、連雅潔等其他11名大學生也相繼交流各自在大學里學習、生活及參與課外活動的一些情況。他們都表示,在大學學習期間以及今後的生活中,他們也會力所能及地去幫助別人,將他們曾經得到的愛心和幫助傳遞下去。
  據瞭解,2006年至2013年,伊犁州民政局啟用福彩公益金“愛心關註”資金225萬元,資助了州直850名貧困大學生進入大學校園,並連續3年組織受資助的返鄉大學生參加家鄉的一些公益活動。每年的寒暑假,一些返鄉大學生就會在民政部門的幫助下,為福利院的孤兒補習功課,陪孤寡老人聊天,為他們打掃衛生,他們用實際行動回報化療飲食注意這個充滿愛心的社會。  (原標題:新疆伊犁返鄉大學生:願做傳遞愛心的大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zmcikk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