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2月7日電(記者李亞紅)北京市衛生計生委最新消息:1月31日至2月6日9時,北京市各級醫療機構共收治燃放煙花爆竹致傷就診人員119人,與去年同期相比,收治人數減少61人,減少33.89%,無致死亡人員。
      記者瞭解到,今年春節期間因燃放煙花爆竹受傷而到北京的醫療機構就診的119人中,眼外傷11人,外傷23人,燒傷2人,複合傷83人。傷者中有6人接受了住院治療,現住院1人。外埠燃放煙花爆竹致傷來京就診人員主要來自北京周邊地區,以河北省為主。來京就診人員中最大年齡73歲,最小年齡3歲。
      每年春節,北京同仁醫院都是救治因煙花爆竹致傷人員的重點醫療機構。2014年除夕夜,同仁醫院重點加強眼爆炸傷救治力量,僅眼科就有16名醫師投入門急診值班,春節期間每天有眼外傷專科醫生在崗;安排眼超聲、視野、驗光、OCT等多項眼科常規檢查,保證檢查、治療同步完成;加強綜合協調救治能力,遇有重傷、複合傷患者時,與急診科、耳鼻咽喉頭頸外科等科室進行聯合治療。
      同仁醫院眼外傷醫生何雷多年在除夕值守。她提醒,為避免爆竹傷,第一要買正規的產品,第二要正規燃放和觀看。如果能夠做到這兩點,一般不會發生傷害。此外,酒後燃放煙花爆竹非常危險。萬一被爆竹炸傷眼睛,應先用一塊潔凈紗布或手帕蓋上創面,輕輕捂住傷眼,儘快趕往就近的正規醫院就診,不要自己用清水清洗眼睛;不要處理或壓迫包扎已被炸裂的眼球;不要捨近求遠,要就近就診。另外,受傷後有可能會接受全麻手術,所以不要再吃東西或者喝水。   (原標題:北京春節期間醫療機構接診燃放煙花爆竹致傷者119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zmcikk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