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黔在線訊(本網記者 程曦)1月9日,貴州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審議通過了《貴州省交通建設工程質量安全二手製冰機監督條例》(以下簡稱《條例》),對建設單位、勘察設計單位、監理單位和試驗檢測單位的質量安全責任作了具體嚴格的規範,並規定違反條例的單位,最高將被罰款30萬元。據悉,《條例》將從今年3月1日起施行。
  質量安全監督技術負婚禮企劃責人應當具有10年以上工作經歷
  《條例》規定,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隨意要求交通建設工程的建設、勘察、設計、施工單位壓縮合同約定的咖啡機勘察設計周期和施工周期。
  此外,《條例》明確提出,交通建設工程質量監督機構應當具備國家規定的基本條件,以及與履行職責性適應的試驗監測條件。縣(市、區)交通建設工程住商不動產質量監督機構從事質量監督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應當具有本專業初級以上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其技術負責人應當具有10年以上公路或者水運專業工作經歷和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
  明設計裝潢確法律責任 違反最高罰款30萬元
  為杜絕一切有可能發生的質量安全問題,《條例》在法律責任這一章對各質量安全責任單位作了詳細規定。
  對於建設單位,未按照規定在交通建設工程的初步設計階段以及開工前對設計單位的風險評估報告進行評審的,責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處以10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的罰款。同時,對未經驗收或者驗收不合格的工程開放交通試運營的,責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處工程合同價款2%以上4%以下的罰款。
  對於勘察、設計單位,擅自修改經審批或者核准的勘察、設計文件的,予以警告,責令限期改正,處以10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造成工程質量安全事故的,除責令返工、修複外,按其責任承擔賠償責任,並依法追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的法律責任。
  對於監理單位,未有效進行監理抽檢工作和施工試驗檢測管理,且有試驗檢測數據作假行為的,處以5萬以上10萬以下罰款,並提請相關部門吊銷其資質證書;對具有執業資格的直接責任人提請相關部門吊銷其資質證書。
  對於施工單位,未按照施工圖設計文件和施工技術規範施工,擅自修改設計,偷工設計、偷工減料的,予以警告,責令改正,情節嚴重的,處10萬以上20萬以下的罰款。
  對於試驗檢測單位,出具虛假的試驗檢測數據或者結論的,處以5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依法吊銷其試驗檢測等級證書;對具有執業資格的直接責任人員,提請相關部門吊銷其資格證書。  (原標題:《貴州省交通建設工程質量安全監督條例》:最高罰款達3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zmcikk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