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解析
  夢寐以求的“滿油滿彈”出擊,就製冰機二手買賣靠它實現了
  中國艦載機
  伙伴加支票借款油作戰假想
  “部署空軍機群的陸地機場足夠大,足以支持巨大的專用加油機。但在狹窄、寸土寸金的航空母艦上,別說大型加油機了,就是裝載戰鬥機大小的專用加油機都是奢侈的,因為航母載機數量很有限,每架飛機都必鬚髮揮最大的效能。”李小化療副作用健分析道。
  在執行艦隊防空任務時,一旦發現高速逼近的目標,需要艦載戰鬥機火速前往攔截,戰機被迫打開加力推力超音速飛行,往往會迅速耗盡燃油。如果沒有加油機,就只能眼睜睜看著昂貴的戰鬥機墜入大海。因此,不設計裝潢具備空中加油能力的航母艦載機,都會控製作戰半徑,預留一部分燃料以備不測。這樣,艦隊防空圈就被人為縮小了。
  有了伙伴加油機跟在身後,前出截擊的戰機飛行整合負債員,就沒有了後顧之憂。
  而當“遼寧”號在進行遠程攻擊時,伙伴加油技術的威力更是展現得淋漓盡致,它幫助殲-15和“遼寧”號,實現了即使用彈射器也很難做到的“滿油滿彈”(滿載燃油和彈葯,達到最大起飛重量)出擊。李小健做出瞭如下的作戰假想——
  “首先,在‘遼寧’號90米短跑道起飛殲-15伙伴加油機,掛了伙伴加油弔艙後,機身內可以裝滿9.5噸燃油。然後,在195米長跑道起飛滿載攻擊武器的殲-15,機內只裝4噸油。然後,加油機立即給重載機進行空中加油,完成後,重載機的油箱灌滿了油。”這樣,就實現了軍迷們夢寐以求的“滿油滿彈”出擊。
  作為滑躍甲板航母,“遼寧”號無法像彈射航母那樣為戰機提供足夠的初始動能,因此,“飛鯊”巨大的載彈量和載油量,兩者無法兼得。有了伙伴加油技術後,殲-15打擊距離可以達到2000公里之遙,潛力被完全挖掘了出來。
  本報記者 屠晨昕
  (原標題:中國艦載機伙伴加油作戰假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zmcikk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