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966966文明熱線走進江北塔坪街道好家園小區,居民遇到陶孃孃都打招呼
  昨日,江北區好家園小區,重慶晨報966966便民服務隊為小區居民修理家電。重慶晨報記者 苑鐵力 攝
  重慶晨報訊 (記者 劉冰鑫) 昨天上午,重慶966966文明熱線走進江北區塔坪街道好家園小區,現場開展便民服務,接受市民關於城市文明的意見和建議。到年關歲末,居民紛紛將家中的一些陳年舊物拿出來維修,2小時內,專業維修技師們為市民免費維修小家電20餘件。
  送來舊物請師傅維修
  張川萍帶來的是一臺產自國外的CD機,已使用10多年。CD機是兒子特意給張川萍買的,當時買成1000多元。
  沒事時,張川萍和老伴常在家裡用CD機放音樂解悶。半年前,它突然罷起了工,機器搬起來太重,又不清楚維修地點,張川萍也就一直沒有拿去維修。
  “我其實住在鯉魚池4村,往這邊還要走20分鐘。但我看到《重慶晨報》後,前一天就提前來把地方踩好點了。”張川萍說,雖然時下都流行聽MP3、MP4,但自己捨不得丟掉兒子買的這台CD機。
  王川洲帶來維修的是一個白色的塑料手電筒。它是家裡老人每晚起夜時的必備物件,已使用近8年。老年人用這把手電筒用慣了,其實也沒怎麼壞,換一個新的還不習慣。因開關接觸不良,不到2分鐘,維修師傅們便免費修好王川洲的手電筒。
  小區有個熱心的孃孃
  “喲,這不是陶孃孃麽,你也來維修小家電嗎?”臨近中午,見一名孃孃提著燒水壺快步走來,小區居民們紛紛打起了招呼。陶孃孃叫陶燕川,63歲,在好家園小區住了10多年,也是小區里遠近聞名的熱心人。
  8月份,小區7單元1-4家的水管爆了,因晚上9點物管已經下班,維修人員也請假回了老家,當業主急匆匆地求助於小區保安時,一旁的陶孃孃及時伸出了援手。“兩個年輕人,因為熱水器水管爆了,沒有扳手關閉總閥,水流得屋頭都下不了腳。”趕到年輕人家中查看現場後,陶孃孃一邊安慰年輕人,讓其趕緊拿桶來接水,一邊轉身飛奔回10單元的家中,及時送來了扳手。前不久,鄰居曹婆婆在進出小區4號門時劃破了手指頭,鮮血直流。見狀,陶孃孃立即跑到小區大門外的商店買來止血貼,幫老人止血。
  重慶卓瑞物業有限管理公司於7月份入駐好家園小區,物業經理肖先生說,剛接手小區,在業務管理尚不熟悉的情況下,多虧了像陶孃孃一樣的熱心業主。對此,陶孃孃則謙虛地直擺手,“嘿!說這些,住在一個院子里就是一家人,碰到了就應該互相幫個忙,搭把手噻。”  (原標題:小區有個陶孃孃 碰到啥事都愛伸把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zmcikk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