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法規定,非緊急情況嚴禁在高速公路停車,然而合肥至定遠年家崗的客運班線上,11輛走高速的客車,卻在高速上隨意停車,見人就載,可隨地下客。記者暗訪中,一輛年家崗—合肥的大台北港式飲茶客車,在60餘公里高速路上4次停車載客。
  高速公路隨好房網意上下客
  12月2日,市民張海(化名)打進熱線稱,目前合肥到滁州定遠的客運班線上,有支“高速莊臣公路停車隊”,該車隊幾乎壟斷了該路線的營運生意。
  12月3日烤肉9點多,記者在新亞汽車站坐上一輛從合肥發往定遠年家崗的客運大巴。大巴車帶著13名乘客,從新亞汽車站出發,隨後駛上京台高速公路。客車到達定遠縣蔣集鎮時,司機將車子開到了高速應急車道上,讓一名小伙下車。車輛駛至吳圩服務區時,司機將車開了進去,又將一名乘客放下。記者問司機,“服務區四周都是圍牆,下車乘客怎麼離開呢? ”司機說,“翻個圍牆就出去了,或者繞一點去高速公路邊翻護欄出去。 ”
  旅游大巴也搞整合負債起客運
  12月3日16時,記者乘上一輛永康返回合肥的大巴車,車牌號為皖A59950。該大客車剛上高速,就有一名身著藍色上衣的年輕男子,正在翻越齊胯高的高速護欄,司機立即將車靠邊停下,售票員探頭問,“去合肥? ”男子邊點頭,邊上了車。
  車輛到達吳圩服務區時,司機照例將車開進服務區,但裡面沒人等車,司機繼續駛上高速公路,剛開出三四公里遠,司機又將車停下,讓旁邊一位男子上車,隨後,又有2名男子在高速路邊上車。
  新亞汽車站內多名知情乘客反映,合肥至定遠縣年家崗的這段行程,從前年起,有11輛大巴車“默契”地組成了一個客運班線,“還有一輛綠色旅游大巴車,沒有相關道路運輸證件竟然做起了客運生意。 ”
  交警表示發現將重罰
  安徽省交通運輸廳相關部門負責人昨日告訴記者,對於記者調查中疑似有旅游大巴客串客運大巴,跑客運班線這一情況,省交通運輸廳將立即展開調查。據其介紹,旅游大巴、客運大巴有各自的運營職能,旅游大巴上銷售的也只是旅游票,二者互相串線是違規的。
  昨日下午,記者將相關情況向滁州高速交警二大隊朱隊長進行了通報,獲悉情況後,朱隊長表示很震驚,他介紹說,“我們高速交警一直在高速上巡查,嚴逮此類行為。朱隊長介紹,該地高速交警部門後期將進一步加大對轄區內高速路段的巡查力度,一旦發現有違法停車上下客的情況,將予以重罰。
  【對話】
  收車費男子:“有11輛車便不再被查”
  3日上午,記者乘坐的大巴車停靠在定遠縣永康鎮時,記者跟該車收車費的男子攀談起來。該男子表示,綠色旅游大巴車的確跟他們是“一家的”,每天早晨起來6:50從合肥出發。“只要是合肥市開往年家崗的,高速上全都是我們家的車。”“在高速上停車載客,不擔心被交警檢查嗎?”該男子笑了笑,告訴記者,“當你擁有11輛車時,就不再被查了。 ”(齊美義、吳洋)標簽:違法載客 高速上下客 旅游大巴編輯:曹飛翔  (原標題:客車高速公路隨意上下客 交警稱發現將重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zmcikk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