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報圖形 王若靜 制
  商報記者 付迪西 實習生 聶朝昭
  重慶商報訊 昨日,渝中區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隊發佈消息,由於朝天門片區開發和功能拓展施工,經渝中區政府研究,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審核同意,決定對部分道路採取限制通行措施。
  此次交通限行措施預計從11月28日起,將一直持續到2015年12月30日,總共兩年零一個月。屆時,朝天門轉盤周邊的交通將完全封閉,附近各個路段的交通也將受到很大影響,同時共21條公交線路也將隨之調整。
  警方提醒,施工期間,在各大路口都會有指示標誌以及民警進行疏導交通,希望廣大駕駛員嚴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和相關交通限制措施,自覺服從交巡警和交通協管員的指揮,按照交通標誌指示通行。
  警方還建議廣大市民儘量選擇公共交通,或錯開高峰時段(早上8:30~下午3:30)出行。
  管制
  施工期間五條道路限行
  1.陝西路過街樓路口至朝天門轉盤路段、長濱路九碼頭路口至朝天門轉盤路段雙向封閉。
  2.陝西路打銅街路口經過街樓路口至新華路信義街路口改為單向通行,只允許車輛由陝西路打銅街路口經過街樓路口至新華路信義街路口方向行駛。
  3.打銅街改為單向通行,只允許車輛由小什字路口往陝西路方向行駛。
  4.曹家巷調整單行方向,只允許車輛由陝西路往新華路方向行駛。
  5.小什字路口禁止民族路、上新華路方向來車(公交車除外)往下新華路方向行駛;禁止下新華路方向來車左轉駛入打銅街;禁止上新華路方向來車左轉往民族路方向行駛。
  改道
  社會車輛如何走請看清
  嘉濱路沿線原通行朝天門地區車輛
  往長濱路九碼頭方向改道線路:嘉濱路-朝千立交道-朝千隧道-湖廣立交(調頭)-長濱路-長濱路九碼頭。
  往陝西路、下新華路方向改道線路:嘉濱路-朝千立交道-朝千隧道-湖廣立交-長濱路-儲奇門路口-解放東路-陝西路。
  長濱路沿線原通行朝天門地區車輛
  往陝西路、下新華路方向改道線路:長濱路-儲奇門路口-解放東路-陝西路。
  往上新華路、棉花街方向改道線路:長濱路-儲奇門路口-凱旋路-上新華路-五一路-民族路-棉花街。
  上新華路、民族路沿線原通行朝天門地區車輛
  往陝西路、曹家巷和下新華路方向改道線路:小什字路口-打銅街-陝西路-曹家巷(下新華路)。
  往長濱路方向改道線路:新華路-五一路-中華路-民權路-較場口-骨科醫院路口-凱旋路-長濱路。
  解放東路沿線原通行朝天門地區車輛
  往南岸、江北方向改道線路:解放東路-白象街(調頭)-儲奇門路口-解放西路-石板坡立交-南岸區(江北區)。
  調整
  21條公交站台有撤有增
  此次施工將會對21條公交線路產生影響,調整的公交線路分別為:
  公交141、120、372、382線路:由解放西路-儲奇門路口-解放東路-道門口公交臨時轉換站-解放東路;撤銷朝天門和陝西路站,增設道門口公交轉換站。
  公交401、418、424、262、0491、0493線路:由民族路-小什字路口-下新華路-信義街上口(調頭)-下新華路;撤銷朝天門站,增設下新華路下客站,下新華路重慶飯店改為上客站。
  公交112(內環)、862線路:由小什字路口-打銅街-道門口公交站-解放東路;撤銷下新華路重慶飯店、朝天門和陝西路站,增設道門口站。
  公交476線路:由鄒容路-海逸路口-五一路-民族路-小什字路口-下新華路-信義街上口(調頭)-下新華路;撤銷上新華路站,增設五一路站。
  公交871線路:由鄒容路-海逸路口-五一路-民族路-小什字路口-打銅街-道門口公交站-解放東路;撤銷上新華路、下新華路重慶飯店和陝西路站,增設五一路站和道門口站。
  公交503線路:由長濱路-長濱路九碼頭路口(調頭)-長濱路,將長濱路九碼頭站改為始發站。
  公交114、151線路:在民族路滄白路路口調頭;撤銷下新華路重慶飯店、朝天門站。
  公交898線路:由骨科醫院路口-磁器街-民權路-中興路-石板坡立交;撤銷上新華路、下新華路重慶飯店、陝西路、望龍門、儲奇門和解放西路中藥材站,增設中興路下行站。
  公交299線路:在較場口轉盤調頭,撤銷朝天門站。
  公交215線路:在牛角沱立交調頭,撤銷大禮堂、大溪溝、黃花園、一號橋、臨江門、滄白路、下新華路重慶飯店、朝天門站。
  公交268線路:在兩路口環道調頭,撤銷文化宮、觀音岩、七星崗、重慶賓館、滄白路下新華路重慶飯店、朝天門站。
  釋疑
  施工期間會一直限行嗎?
  據工程相關負責人介紹,朝天門片區長期以來交通擁堵,人滿為患。如果分開改造,會導致改造期長,且達不到整體效果。因此決定對該片區進行整體改造,在減短周期的情況下,也節約成本。
  對於施工時間較長的問題,這位負責人回應,該工程的工期為5年,交通管制限行為兩年零一個月,但這個時間並不代表必須在兩年之後才把施工區域全部開放。“當工程進行一段時間,部分路段或車庫可移交出來時,那麼就先進行恢復,方便市民出行和停車。”
  對此,渝中區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隊也表示,在施工階段性進展中,會隨時調整或恢復部分交通線路解堵。
  游客怎樣到朝天門廣場?
  朝天門廣場作為重慶的地標式建築,每天來的外地游客絡繹不絕。在封閉施工期間,朝天門廣場與市規劃展覽館會繼續開放。
  屆時,游客若乘坐公交車可以通過長濱路到九碼頭,再沿江步行至朝天門廣場;也可通過朝天門180平臺走下河道到達。若是團隊游客,長濱路處設置了旅游大巴臨時停靠點,在此下車後,步行100米左右就可到達朝天門廣場。
  應對措施
  公交換乘
  道門口設臨時轉換站
  施工方將在道門口拆遷空地上設置一個約2000平米的臨時公交轉換站,交由公交公司統一管理,以供市民乘車。
  據悉,該臨時公交轉換站主要針對從南坪與菜袁路來的公交車停靠。其中,141、120、372、382線路停靠臨時轉換站內,871、112(內環)、862線路在轉換站外停靠。
  私車停放
  可停在廣場旁邊車庫
  施工開始後,私家車要去朝天門廣場,可停在重慶市規劃展覽館車庫、海客瀛洲車庫、180平臺。另外,長濱路上也會設一些臨時停車位。
  施工車輛
  工程運輸在夜間運行
  施工車輛、渣車等都在夜間運行,不對白天的交通造成擁堵。
  車位改造
  兩年後增加約4000個
  5年總體增加到6000個
  工程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施工區域範圍內的建築,大多修建於上世紀80年代、90年代,當初規劃對車位數量估計不足,導致朝天門片區存在停車難的問題,整體改造後也將極大解決目前擁堵的交通現狀。
  屆時,軌道1號線將直通朝天門廣場,兩年內還會增加約4000個車位(5年總體增加到約6000個車位),以緩解市民停車壓力。  (原標題:朝天門片區封閉施工 28日起交通限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zmcikk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