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11月16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藝人蘇有朋在臺灣電影“甜蜜西服殺機”里,蓄胡演大叔刑警,還操著一口“高雄腔”臺灣國語,他笑說“這年紀就該演大叔了”。
  由蘇有朋、林依晨主演的警匪喜劇“甜蜜殺機”,今晚在金馬影展世界首映,蘇有朋也特地返台參與盛會,希望第一時澎湖民宿間看到觀眾反應。
  曾是小虎隊“乖乖虎”的蘇有朋,在“澎湖民宿甜蜜殺機”中一甩偶像包袱,化身滿臉鬍渣、個性怕事的刑警,還演年輕演員林柏宏的叔叔,加上操著一口“高雄腔”臺灣國語,全身散髮一股中年大叔味。
  蘇有朋笑說,他都40歲了,這年紀演大叔很ok,甚至他還怕不像大叔,不過,他並沒膠原蛋白有為戲增肥,當時真的有點“垮”;但相較於外型,他反而認為揣摩”臺灣國語“比較有難度,有時候還會不小心跑出“山地腔”。
  在“甜蜜殺機”首度與林依晨合作,演戲經驗豐富的蘇有朋大贊景觀設計林依晨“超棒,有天分,一個眼神都有戲”。
  蘇有朋難得再拍臺灣電影,除了林依晨,還和資深演員雷洪有許多對手戲。蘇有朋笑說,雷洪很多罵髒話的閩南語都是大家沒聽過的,簡直已經失傳了,而且同場戲還會罵不一樣的,害所有人常因此NG。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蘇有朋操“臺灣國語”演鬍渣大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zmcikk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