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華社報道
  印度空間研究組織12日發佈新聞公報稱,印度“曼加里安”號火星探測器在排除故障後,於12日凌晨再次點火助推,成功完長灘島成變軌併進入預定軌道。
  公報稱,印度空間研究組織於當地時間5時零3分開始啟動探測器的助推器,這一過結婚程持續5分鐘左右,使探測器的遠地點高度提升到距地11.86萬千米,速度增量提高到每秒124.9米,達到計劃要求的高度和運行速度。
  印度空間研究組織主席拉達克裡希南說,目前所有操作按計划進行,一切正常。探測器的最終運行軌道將在數小時內確定。“曼加里安”號火星探測器於本月5日升空,進入地球同步軌道後分別設計裝潢於7、8、9日連續完成三次變軌。不過在11日的操作中,由於火箭助推器發生故障,未能將探測器的遠地點提升至距地10萬千米的所需高度,只達到7.83萬千米。
  按計劃,該火星探測器將於本月底或下月初脫離地汽車借款球軌道,預計明年9月到達環繞火星的飛行軌道。
  (原標題:印度火星探測器排除支票借款故障進入軌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zmcikk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